龙华新闻

致敬!福城"章阁好人""好家庭""诚信商铺"出炉

编辑:陶倩2019-03-01 12:2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晚会现场。

“章阁好人”颁奖。

深圳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今年1月,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开展了寻找社区好人、好家庭,征集诚信经营示范商铺、爱心单位活动。活动自启动以来,社区各界积极参与,经过民主推荐、公众号投票以及组委会评选等多个环节,获奖代表最终出炉,于2月27日晚举行了“向章阁奉献者致敬!2019章阁好人颁奖典礼”,吸引了逾千名居民群众观看。

在章阁社区,总有那么一些人,他们普通、平凡,却在举手投足间向社会传递着正能量;总有那么一些事,虽然微小,只是瞬间,但却让章阁充满了温情和暖意。经过之前的投票征集,本次活动最终评选出来12位“章阁好人”。

“章阁诚信经营示范商铺”颁奖。

“章阁好家庭”颁奖。

随后进行了“章阁诚信经营示范商铺”颁奖。“诚信商铺”的存在,彰显了章阁诚信价值的迸发。他们证照齐、社会信用记录良好,服务文明规范、社会认可度和美誉度良好。三小场所消防设施做到“七个一”,引导商家承诺诚信经营,负起“门前三包”的社会责任。并且推动提升了章阁零售商文明诚信经营水平,满足消费者对优质服务、放心消费的需求。

当晚,“章阁好家庭”也上台接受颁奖。社区居民用传承将向善变成风尚,一个个好家庭故事温暖着人心,传递着正能量,也感染带动着身边更多的人,经过征集,本次活动最终有3户家庭被评为“章阁好家庭”。

20家热心企业颁奖。

舞蹈《红红的中国》。

此外,还为20家常年积极参与章阁社区的公益事业,为社区建设、治理出谋划策,极大地促进章阁社区公益服务事业发展的企业颁发奖牌和证书,他们用无私的爱心,成就了章阁的未来。

颁奖典礼上,精彩不断的演出持续点燃现场。舞蹈《红红的中国》、歌曲《我的中国心》、表演《金牌恰恰》……大伙儿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不少居民群众拿着手机激动的录像、拍照。

乐队表演《追梦赤子心》。

章阁版《成都》。

现场问答的互动环节过后,章阁社区自组织sunshine乐队带来的《追梦赤子心》,把全场气氛推向了一个高潮。一曲章阁版的《成都》,赢得了全场章阁居民群众的喝彩与欢呼。它由章阁社工根据歌曲改编的,社工们用歌声唱出了在章阁工作生活状态,他们用专业服务于民,在助人自助,生命影响生命的理念下,帮助更多弱势群体找回自己,赢得义工及居民的认可和好评,这首章阁版《成都》,获得了极大的反响,感动了活动现场的所有人。最后,由章阁社区炫舞天团改编的舞蹈《风筝误》为这次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表演《金牌恰恰》。

舞蹈《风筝误》。

不少居民朋友们表示,十分开心能观看到这样正能量的活动,自己以后也要多多参与其中。此次章阁好人颁奖典礼在社会各界反响积极强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和宣传作用。章阁社区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为福城蝶变建设美丽新家园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