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重拳整治景乐片区人力资源市场周边混乱

编辑:胡安坤2019-03-01 11:0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日前,龙华街道景乐新村南、北区的黑中介、黑旅馆、黑网吧及“三和大神”等问题在网络上频频曝光。龙华街道办和龙华公安分局立即组织相关单位对景乐南北片区黑旅馆、黑职介、脏乱差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

据了解,景乐南北片区位于龙华区龙华街道中心地带的一个“城中村”,正式名称叫景乐新村。在景乐新村有不少职介机构,其中最大型的是三和人才市场,每天来这里的求职人员达7000余人,全年求职人数达255万,“五元店”、“十元店”及旅业、网络出租屋、快餐店等应运而生。

为改善该片区乱象,相关部门加强执法力度,重拳打击聚合力量针对黑职介及机构违规招聘行为。为持续做好整治工作,统筹公安、城管等力量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对餐饮门店、旅业出租屋、网络出租屋进行扫楼式的清理整治。此外,为了提升片区环境,自专项整治行动以来,通过建设街心公园、街头小品,建设治安消防站点,建立党群服务站,开展便民服务等方式,极大的丰富了社区居民生活。还通过引进万科公司,探索试行“物业管理+商业运营”的统租提升模式,治理正在走向“综合整治+内容运营”新模式,片区环境稳步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