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玉翠社区为来深建设者送平安知识

编辑:陶倩2019-03-01 10: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群众学习灭火器和防毒面罩的使用方法。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黎静 文/图)为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和防诈骗意识,结合务工人员返深和求职高峰期,龙华街道玉翠社区工作站于2月19日至3月9日在龙华汽车站开展“平安你我,一路同行”安全教育第一课系列宣传活动,为来深建设者送上安全“第一道菜”。

此次系列宣教活动为期20天,现场布置了消防安全体验区、防诈骗休息区,来参加学习的群众都可以在休息区喝水、观影,并领取一份小礼品。

在消防安全体验区,展示了劣质排插、劣质热水壶、热得快、直排式热水器、不合格煤气瓶等物品及相应安全说明,供群众辨认劣质产品及了解其危险性。工作人员在现场演示家用防毒面罩、灭火器、家用灭火毯等家用消防用具的使用操作,并让现场群众体验穿戴防毒面罩和使用灭火器。

在防诈骗休息区,返深人员和周边求职者累了渴了,可在此取水饮用、休息观影,聆听工作人员讲解图文并茂的防诈骗宣传资料,并观看现场播放的安全宣传警示片。

目前,玉翠社区安全教育活动已经进行10天,期间借公益招聘“春风”行动,利用汽车站周边人才市场资源,向1200余名来深务工人员和求职者广泛宣教消防安全和防诈骗知识,把健康有益的“平安大餐”送给群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