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联合交警进行“开学第一课”宣讲

编辑:陶倩2019-03-01 10:0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柯遵群 邓远雄)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宣传工作,提高少年儿童交通安全意识,防范学生交通安全事故发生,2月28日,观澜街道办联合深圳市交通警察局交通科技处,一同走进观澜锦明学校,为该校六、七年级约150名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校园交通安全宣讲活动,受到学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当天,宣讲民警结合校园周边交通实际,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运用PPT课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怎样安全走路、骑车、乘车,通过生动的描述让学生们深刻认识交通陋习的严重危害。讲座举出以往发生的典型案例,结合交通安全专业知识,多方面提醒学生们要养成良好的交通习惯。讲座还号召学生们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监督爸爸妈妈以及亲人朋友共同遵守交规。

观澜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会进一步加大交通安全宣讲力度,“开学第一课”将走进更多校园,使得交通安全和交通文明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