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全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现场交流会召开

编辑:陶倩2019-03-01 09: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龙华区召开基层工会工作现场交流会。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张世聪 赖楠楠 文/图)为贯彻落实群团改革精神,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夯实基层工会基础,增强基层工会活力,昨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率队考察企业工会建立情况,随后召开全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现场交流会。

当天,李友华来到银盛金融集团有限公司、鼎芯无限科技有限公司现场参观考察,详细了解金融高新企业建立工会的相关情况,并交流探讨在写字楼里建设“职工之家”的经验。随后,与会人员一行到民治街道上芬社区召开全区基层工会组织建设现场交流会。

会上,各街道总工会依次发言,以数据和案例说明情况、汇报工作,并就基层组织建会、职工维权、迎“五一”系列活动开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相互借鉴、共同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和方法手段。

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对各街道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各街道间要加强相互学习,力争每月区、街道层面召开一次现场会,推进全区工会工作;二是各街道总工会要将组织建设作为工会工作中心,通过勤走访、多指导,让企业工会活起来;三是全区各级工会要精心组织开展迎“五一”系列庆祝活动,结合“五一”表彰评先,展现广大职工主人翁风采;四是工会工作要注意方式方法,从企业发展角度高度理解工会组建,用数据说话,提高工作效率;五是各街道工会要有包括职工之家、企业工会、积极分子、劳模等各方面先进典型的“经验菜单”,并大力宣传推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