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深入执法前沿 福城城管先锋站落户章阁富士康小北门

编辑:陶倩2019-02-28 15:3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党员志愿者为市民发放宣传手册。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孙灵芝)熙熙攘攘的富士康小北门,一座红顶白墙的小岗亭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岗亭的墙面上写有“福城城管先锋站”、“福城街道机关第六党支部”等字样。原来这是由福城街道执法队执法科和福城街道机关第六党支部联合设置的党员先锋示范岗,旨在推进执法普法,全力服务群众。


2月28日上午,几十名城管执法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现身城管执法岗亭,摆放宣传手册和活动小礼品,福城城管先锋站正式开张。


普法宣传活动开始后,不少市民驻足观望,执法人员和党员干部便主动带着宣传手册上前普法。不一会儿,周边的商铺、路上的行人都围了上来,“你们这是宣传什么的呀?”“还有小礼品拿?”“流浪犬你们管吗?”“黑煤气是不是你们管啊?”大家七嘴八舌,执法人员一一耐心解答。先锋站共发放了宣传资料400多份,派发宣传小礼品200多份,普法宣传覆盖群众100余人。


上午的普法活动结束后,不少市民追问:“下午你们还来吗,我带我同事过来。”执法人员笑着回道:“不只是下午,我们工作日都会安排队员过来,这儿啊,就是您家门口的城管执法咨询服务台。”


经了解,为深入推进城管普法,发动群众自觉维护辖区市容环境,福城执法队执法科将安排办公室内勤、外勤执法骨干和党员干部在工作日轮班值勤,现场解答群众有关城管执法问题,受理群众投诉,同时加强对周边沿街店铺徒步巡查,督促商铺做好门前三包。对违反市容管理条例的违法行为,现场立案,督促整改。通过深入执法前沿,全力发动群众力量,推进辖区城市管理建立“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