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超前研判各行业风险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

编辑:陶倩2019-02-28 09:5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执法人员拆除违规户外广告招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马庆贺 杨光勇)26日,龙华街道召开2019年1月份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该街道各行政、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各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龙华街道安委办、消安办、交安办分别通报了1月份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消防安全形势和交通安全形势,并分别就下一阶段街道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做了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快速收心,全力做好节后复产复工安全生产工作。各部门要超前研判各行业存在的风险,加大检查巡查力度,严格督促企业制定复工复产方案,落实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开展设施设备全面检查检修,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应急救援措施,做到培训不到位不上岗、安全检查不到位不复工、设备设施维护检修不到位不生产。同时,各部门、各社区要以更加饱满的姿态全面开展新一年工作。

二是吸取教训,全面开展高危行业排查整治。吸取近期省内事故教训,各部门和社区要有针对性地结合街道实际情况,开展高危领域排查和整治,特别是结合去年的亡人事故高发领域,要在交通安全、建筑施工、二次装修等领域加大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压降亡人事故。

三是严管高压,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于不落实主体责任的生产经营单位要持续加强执法处罚,采取高压严管措施,倒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隐患整改不到位的要坚决处罚;要敢于动真碰硬,坚决消除重大安全隐患。

四是突出重点,扎实开展新一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严格按照区安委办“1+13”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按照市、区、街道各级部署,突出整治重点。

五是强化责任,切实增强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各部门、社区要严格贯彻落实各级领导指示精神和会议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确保街道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