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两新”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接受评议

编辑:陶倩2019-02-28 09:5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方浩俊 张温妮)26日,2018年龙华街道“两新”党建工作总结会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通过述职评议认真总结辖区各级“两新”组织党组织基层党建工作经验。

会上,龙华街道党工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副书记方海涛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及深圳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开展了一次严肃深刻的专题党课。随后,会议总结了过去一年“两新”党建工作,找准问题、深挖原因,明确了2019年“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

述职评议各有侧重、各具特点、亮点纷呈,“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紧扣抓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不遮掩不逃避,直面问题难题,就2018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不足以及2019年工作计划三个方面进行了述职。其中,龙华街道“十佳”园区党委书记及“百优”企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报告,全体参会人员以不记名方式对“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在2018年开展党建工作的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一年来,在龙华区“两新”组织党工委领导下,龙华街道全面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社会组织党建、园区非公企业党建会议精神,积极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部署,立足实际、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不断推进组织覆盖、完成工作交接、打造党建示范点、夯实班子建设、落实组织制度,“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步伐逐步扎实稳固。

“本次会议,既是一次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也是一次基层党建经验的工作交流会。”龙华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两新”组织党工委书记龙雄辉对该街道“两新”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剖析了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真抓实管、提高站位,压实党建政治责任;长抓善管、深化学习,坚定规范化建设;敢抓敢管、加强监督,严格党组织管理;会抓会管、创新驱动,丰富党建工作方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