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全区开展“诚信进社区(企业)”专题宣传

编辑:陶倩2019-02-28 09:3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诚信建设行万里,信用金融筑强基。昨日下午,龙华区“诚信进社区(企业)”专题宣传在锦绣科学园开展,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副主任曹威作了题为深圳市企业信用风险管理介绍的讲座。副区长陈建民出席活动。

陈建民在致辞中表示,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不断加快的背景下,诚信经营越来越成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有良知的企业家不可能不将诚信经营作为自己的重要行为准则。他号召,龙华企业、龙华市民行动起来,汇聚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来关心支持参与“诚信龙华”建设,把龙华建设成为政府讲诚信、企业讲诚信、市民讲诚信的诚信社会,为深圳市诚信建设贡献龙华人自己的力量。

讲座中,曹威围绕信用概念、国家信用政策及工作要求、国家及深圳信用平台网站介绍、企业信用风险管理、信用修复及信用承诺、加强企业信用风险管理的建议六个方面,曹威深入浅出地从国家宏观层面介绍了信用体系建设的背景、现状等,同时结合企业具体经营行为,讲解了信用管理的实际运用和要求。

曹威提到,信用和信控问题的技术方法是两个部分,一部分是企业内部要有措施,也就是建立企业信用制度;第二部分就是外部的环境,要发展城市信用体系,政府建平台。他建议,针对合规风险,要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学习相关法律法规,由专人负责相关事务;针对经营风险,可以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例如风险筛查、赊销等,要始终做到遵纪守法、诚信敬意。

据悉,2月25日,“诚信建设万里行”(深圳站)正式启动。为加强信用体系建设,龙华区高度重视相关工作。针对“诚信建设万里行”接力活动,龙华区先后组织开展了诚信建设创新亮点共享、诚信建设宣传、“百城万企亮信用”、“百万里百万企”信用承诺等系列活动,为全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宜居宜业环境,大大提升了辖区诚实守信的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