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新开5所幼儿园增加1860个学位 全年新开25所

编辑:陶倩2019-02-28 09:2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教育规模总量稳居全市前三,学位建设领跑全市,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教育大区。

锦华第三幼儿园内景。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郑钰 文/图)昨日,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龙华区新开锦华幼儿园、新田绿色摇篮幼儿园、锦华第三幼儿园、鸿星宝贝第二幼儿园、鸿星宝贝幼儿园等5所幼儿园,新增1860个学位。据悉,近年来,龙华区始终以“最优先”原则发展教育,教育规模总量稳居全市前三,学位建设领跑全市,已成为名副其实的教育大区。

在幼儿园建设方面,龙华区跑出“加速度”。2018年,全区新增幼儿园29所,提供幼儿学位1.09万个,增幅47%,数量、增幅刷新纪录。2019年,龙华区将围绕“深化改革,跨越发展”主题,继续加强教育供给、全面优化教育环境等,将持续关注幼儿园学位紧张问题,全年计划新开25所幼儿园,预计提供学位7500个,旨在进一步均衡教育资源配置,让孩子们能上家门口的幼儿园。

值得一提的是,龙华区在全市率先实行公办园二类事业单位登记,大力推进新型公办幼儿园建设,并全市独有鼓励社会力量办学补贴,给予每班10万元的一次性新办幼儿园补贴;在教育系统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压缩教育系统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办理时限50%。此外,龙华区不断进行资源扩充,以“建改租转”加快幼儿园建设,落实新建住宅小区配建及利用好储备用地;利用政府物业改建;利用股份制物业租建;利用政府产权园等到期转型。

截至2019年2月,龙华区已开办228所幼儿园(含公办幼儿园7所),但受办园场地资源紧张等因素影响,观湖街道润城社区、民治街道大岭社区等片区学位仍较紧张。龙华区教育局表示,欢迎社会力量到学位紧缺片区踊跃办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