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水坑社区携辖区商户共同探索社区治理新模式

编辑:陶倩2019-02-28 09: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李婷 田民)为落实福城街道2019年党工委工作会议部署,突出党建引领、多元共治,推动基层治理改革工作提质增效,打造温度大水坑共建共治共享新风气,2月27日下午,在大水坑社区党委的组织下,辖区50多名商户代表共同开展了大水坑社区商户代表共建共治座谈会,就“共同参与社区建设和治理”探讨新方案。会议后,由大水坑社区党委领导班子带队,组织社区相关功能组负责人与商户、物业管理人员共同行走大水坑,现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社区营商环境带去了新的春风。

会议开始,大水坑社区班子对会议目标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并对商户代表们提出的社区营商问题进行一对一回应,商户代表们积极发言提出了商业街招牌、门前三包、停车场等关键问题,并对社区回应表示满意。会议最后,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温思卫同志与商户们分享了共建共治共享深刻的意义内涵,希望通过这个平台,能够让社区和商户之间有一个平等友好对话平台,进而形成一个良性互动的长效协商机制,并倡导社区商户志愿者们能积极参与共建共治共享行动,参与到社区“温度大水坑——公益积分银行”服务中来,充分发挥商户们的主人翁作用,影响社区各层面注重安全生产、诚信经营,努力建设商业示范街。

会议结束后,由社区班子带队在社区各个道路“行走”,向商户代表们介绍了门前三包、道路规划、污水治理等重大工程的显著成效,同时发现还有部分商铺的门前三包、广告牌还是存在脏乱差现象,社区党委领导班子现场指导开展整改,与商铺达成了一致的优化方案。大水坑社区班子呼吁:“社区营商环境需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社区工作一方面整改脏乱差,另一方面也会保障好大家在清除脏乱差之后的发展道路。就像违停,既要整改辖区居民乱停车的问题,也会为辖区居民解决好‘能停哪’的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