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桔塘社区开展公益徒步 用脚步助力社区困难儿童帮扶

编辑:陶倩2019-02-27 21:49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月27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刘菲 王进民)参与徒步,闯关打卡,公益乐捐。2月27日,“聚力桔塘·桔色暴走”桔塘社区公益徒步项目在龙华环城绿道顺利举行,来自社区的100多名居民,10人组成一队,以全民参与徒步的方式,开展了一场意义非凡的公益活动,引导社区居民关注公益、参与公益,为公益发声。

27日一大早,不少参加者就来到了活动现场,迫不及待地想挑战徒步项目。现场主办方暖心地为每位参加者准备了统一的服装,置身其中,仿佛在一片桔色的海洋。有的居民还携带各式装备,一边“全副武装”,一边提示其他居民徒步注意事项,俨然成了一名徒步“专家”。接着,大家拉拉手,压压腿,伸伸腰......做好运动前的热身准备,开启了绿色公益徒步之旅。

据了解,本次公益徒步活动加入了以环保为主题的打卡活动,全程设置4个打卡点,通过趣味好玩的打卡方式,引导活动参加者做一名保护环境的践行者。此次100位参加者步行整体里程将超过800公里,按照汽车每公里碳排放量的标准,将减少216KG碳排放。最后参加者捐献的里程将变成温暖包,用于慰问社区特殊儿童困难家庭,同时将在活动中推选出一位参加者作为“桔行大使”,为桔塘公益徒步项目代言。

“以前只是听说步数可以捐出来做公益,但从未实现,今天终于如愿以偿,真的超开心。这个活动既能锻炼身体,又能做公益,很赞!”参加活动的任女士对这个活动大加赞赏,“这些都是举手之劳的事情,我们每个人都能做到,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我们,做公益,帮助别人帮助自己。”

据桔塘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聚力桔塘·桔色暴走”桔塘社区公益徒步项目线上线下共计8期,采用“以点带线,以线带社”的共建共享发展模式,搭建党群交流平台,让运动激发社区居民参与意识,打造人人参与环保、人人参与公益、人人奉献爱心格局,以“来了就是桔塘人,来了就做志愿者”为荣,自觉自愿,自助助人,以爱共筑社区美好家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