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一男子屋内喷洒敌敌畏灭蚊杀虫,结果把自己毒倒了

编辑:刘婷2019-02-27 10:08内容来源:南方+客户端

新闻提要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公安分局大浪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求助,说自己中毒后多次昏迷,急需被送往医院救助。

原标题:深圳一男子屋内喷洒敌敌畏灭蚊杀虫,结果把自己毒倒了

南方+客户端2019年2月26日讯 今年春季的深圳异常温暖,这也为不少蚊虫提供了适宜的温度。在深圳龙华,有一男子因不堪蚊虫叮咬,拿起敌敌畏灭蚊,没想到蚊子还没消灭,自己反倒被毒倒了。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公安分局大浪派出所接到一男子报警求助,说自己中毒后多次昏迷,急需被送往医院救助。在出警民警的帮助下,该男子迅速被送往龙华人民医院,确诊为敌敌畏有机磷中毒。最终,在留医部经过四天的抢救护理,该名男子才得以出院。

在该名男子康复这期间,龙华公安大浪派出所出动多名办案警力和辅警进行案件侦查,据办案民警现场勘查,在该名男子居住的出租屋内除了一张木床和用来打游戏的老式电视机,还留有大量的空酒瓶,同时在厕所位置发现呕吐物和一瓶已经用去三分之一的敌敌畏。经过排查,发现室内的残留农药,排除他杀等客观因素。最终确定了这个险些弄出人命的乌龙事件。

经过调查,该名男子文某军,86年出生,在大浪一家工厂做普工,长期独自居住在大浪上岭排新村某出租屋内,性格相对孤僻,平时较少与外界接触。由于工作时间长,房间很少打扫,各类蚊虫不断滋生,让他不堪其扰。

当天晚上十一点多,男子因不堪家中蚊虫叮咬,拿出敌敌畏将其中的三分之一喷洒在房间地面上、被铺里和厕所里。因为药量使用不当,导致中毒昏迷。半夜醒来后文某军浑身乏力,意识模糊的试图用手机报警,却因为手机老旧信号差,没有拨通110,又昏迷过去。第二天早晨,再次清醒过来后文某军爬出房间才报警得以求助。

【撰文】丰雷邓子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