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全面改善市容市貌

编辑:陶倩2019-02-27 09:5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刘润婷)为强化市容市貌管理,不断加大综合整治力度,近日龙华街道执法队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开展市容市貌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全面改善辖区市容市貌。

近期,龙华街道执法队组成市容市貌专项整治组开展综合整治行动。主要针对主次干道、城中村、背街小巷占道摊贩较多现象,加强对相关路段巡查和治理。整治组以蹲点值守、机动巡查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市容环境管控。同时,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对少数不理解执法工作的商户,执法人员耐心与其沟通,一方面告知其行为违反城市管理条例,劝导其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另一方面也呼吁周边商户文明规范经营,赢得广大店主的理解和支持。对多次劝导教育后仍未整改到位的门店及商户,执法人员依法暂扣经营物品并开具法律文书。

据统计,截至目前,龙华街道执法队共清理乱摆卖245宗、乱堆放381宗、乱粘贴2147张、超门线2105宗、乱挂晒48宗;拆除乱搭建5宗约180平方米;查处黑煤气62宗603瓶。

与此同时,龙华街道执法队在辖区主次干道、城中村、背街小巷组织开展“大清扫、大清洗、大清运”行动,每天安排人员对辖区进行综合整治,及时整治城市“六乱”,确保辖区内干净、整洁。

龙华街道执法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对主次干道、城中村、背街小巷等周边日常巡查力度,集中开展乱摆卖、占道经营、乱贴乱挂等违规行为整治行动,实施巡查、督导常规化管理,不定时、不定点对违规行为进行处理,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全面提升管理水平,营造整洁、舒适、有序的市容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