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部署建设工程建筑废弃物排放管理专项整治

编辑:陶倩2019-02-27 09: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周瀚)从2019年2月20日起,龙华区针对建设工地源头、建筑废弃物排放环节,开展为期一年的建筑废弃物排放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将全面深化推进智慧监管,通过建筑废弃物智慧监管系统电子联单功能,从工地源头(排放)——运输——末端处置(受纳)实现两点一线全过程实时管理。

近日,区住建局组织召开了龙华区建设工程建筑废弃物排放管理专项整治部署动员会议。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全体工程监管人员、区建筑工务局建设项目管理负责人以及辖区在建工地总包单位、监理单位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要求,各建设工程建设单位应登录智慧监管系统,填报工程基本信息、地理坐标信息、排放申报信息及受纳备案信息。在建筑废弃物排放作业时,应安排专人通过“深圳市建筑废弃物智慧监管系统”的电子联单APP,对泥头车出场进行签认操作,接受电子联单管理。

据悉,2019年4月30日前,为专项整治监督执法缓冲期。在此期间通过现场监督执法、视频抓拍和系统监控等方式发现的建设工程建筑废弃物排放违法违规行为,如未造成严重后果或恶劣影响,以警告、责令整改为主,并在行业内通报典型案例,加大警示和宣传教育力度。2019年5月1日起,正式对各建设工程排放建筑废弃物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