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要求社区纪委当好“哨兵”

编辑:陶倩2019-02-27 09: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法斯)为全面压实社区纪委的监督责任,把社区纪委真正打造成基层纪检监察工作的“哨兵”、“尖兵”,25日下午,龙华街道组织召开社区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要求社区纪委书记、纪委委员、股份合作公司支部纪检委员等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落实日常,增强社区“哨兵”作用,切实把社区纪检监察工作做细做密做实。

据悉,去年10月,龙华街道在辖区10个社区工作站成立社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各社区选举产生纪委委员,各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也明确了纪检委员。社区纪委对加强日常监督,整治“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现象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在督促社区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方面还存在不足。

座谈会上,龙华街道纪工委要求,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全局工作,提高党建工作站位,深化党建工作内涵,拓宽党建工作思路,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社区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社区纪委书记要协助社区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职责,把践行“两个维护”始终贯穿到协助的各方面、全过程,做到坚守监督不失位、聚焦职责不散光、厘清边界不偏移。四是各社区纪委委员要始终坚持“监督是第一要务”,既要做好常态性的纪律作风监督,也要做好“八小时以外”的监督,要建立岗位监督操作规程,坚持按章办事。五是各股份合作公司党支部纪检委员要适应新的部署要求,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主动监督股份合作公司的重大决策、重大项目等。

龙华街道纪工委主要负责人强调,社区纪检监察人员要成为“三种人”:做勇于担当之人,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两个维护”,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落实日常;做干净清白之人,讲规矩守纪律,廉洁自律,不忘初心,立足岗位,履责尽职;做群众拥护之人,要做好社区群众的带头人,公平正义,深得群众信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