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丹湖社区创普法志愿者团队 共建和谐社区

编辑:陶倩2019-02-26 10:5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伍秋蔚)近年来,福城街道丹湖社区来深建设者可达23000多人,其本地人口仅约700多人。为了有效实现丹湖社区共融,共同营造“法治丹湖”社区治理模式,推进福城街道社会治理法治化、社会化、专业化水平,由福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的“活力丹湖法治社区”项目迎来了新篇章。

2月22日,普法宣传进入学校。只见青少年纷纷通过宣传手册、易拉宝、微信平台等方法对项目内容进行了解,并主动询问社区法律咨询服务。当天,宣传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共发放宣传册100余本,引导关注微信平台80余人,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小学生直观的了解到了法律知识,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2月24日上午,普法志愿队筹备会召开正式宣布普法宣传志愿者团队成立。志愿者们将以饱满的热情去向社区居民宣传法律知识,介绍社区法律顾问服务,帮助社区居民对接法律资源答疑解惑和法律维权,从法治的角度出发,营造和谐的社区氛围。据了解,本次志愿者共计26人,主要是由润塘工业区日溢厂、建辉厂的来深建设者队伍组成。

2月24日下午,紧接着普法志愿者筹备会开展了普法培训,本次普法培训服务近50人次。现场,律师通过讲解婚姻法、继承法、劳动合同法相关知识,并通过现场提问等互动环节,让参与劳动者深深意识到了自身合法权益,并从法治的角度为参与者带来营造家庭和睦的新思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