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首场公益招聘会提供岗位3000余个

编辑:陶倩2019-02-25 09:4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澜街道公益招聘会帮助来深建设者免费求职。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宋福良 文/图)为做好就业服务工作,搭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双向交流平台,2月23日上午,由观澜街道办事处主办的2019年首场“春风行动”大型公益招聘会在观澜兴万达广场正式启动。本场招聘会共组织60家企业到场招贤纳士,提供就业岗位3000余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260余人。

据统计,本次招聘会提供的就业岗位包括普工、车间技工、文员、仓管员、外贸跟单、销售、客服等。在众多岗位中普工类岗位需求高居榜首,约有1500个岗位空缺,占总需求的50%;其次为技工类岗位需求,约为870个,占总需求的29%;销售服务类占11%;行政管理类占10%。高新玩具制品(深圳)有限公司、天马精密注塑(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华夏恒泰电子有限公司、深圳市传奇数码有限公司等10多个公司均空缺100个岗位以上。

观澜街道办事处一直高度重视就业工作,每年均把举办“春风行动”现场公益招聘会列入街道民生实事和重点工作。为此,观澜街道劳动办会同相关部门,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严格落实街道工作部署,确保辖区就业形势整体稳定。为保障活动的有序进行,观澜冲锋队和新澜社区工作站联防队都派遣了队员在现场站岗维持秩序。同时劳动办、人才人事服务中心、司法所联合设立了政策咨询点,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方式,有效提高了求职者的法律法规知识。本场招聘会共接受咨询100多人次,派发宣传资料600余份。

同时,观澜街道还将于3月7日、8日、9日继续在兴万达广场举行大型公益招聘会,力求为用工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一个良好的招聘平台,缓解年后的用工与就业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