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民社区“共益联盟”党群共建项目正式启动

编辑:陶倩2019-02-25 09:4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民社区“共益联盟”党群共建项目启动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胡延生/文 记者 陈建华/图)2月21日晚,福城街道福民社区廉心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福民社区党委、工作站主办,福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福民社区“共益联盟”党群共建项目启动仪式在此举行,逾200名党员群众参与其中。

随着党委班子一同点亮启动球,项目在一片掌声中正式启动。对来深建设者宋恺滢来说,这场启动仪式有着特殊的意义——作为2018年“十佳志愿者标兵”代表,由社区党委书记现场为她签发首张“善行银行”存折并捆绑电子卡,让她成为福民社区“善行银行”服务的“尝鲜者”。

何为“善行银行”?据介绍,“共益联盟”党群共建项目是福民社区党委2019年特色服务项目,将通过“六益文化”打造,以党群联盟议事会联动社区党员群众,引导来深建设者参与社区建言献策、文化营造、环境改善等内容,提升家园意识,推进共建共治共享社区建设。而“善行银行”是共益联盟“六益文化”中的益善板块,主要是为激励社区居民参与志愿服务,充实社区志愿服务力量,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积分,并可通过积分来兑换和捐赠的一种社区服务体系,促进居民共建共治共享,并实现在福民社区通存通取。

启动仪式当天,项目宣传区、便民服务区和互动游戏区等特色服务区域在社区依次摆开,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在项目宣传区,社区居民纷纷驻足,详细咨询和了解项目内容。

在便民服务区,党员服务、反邪教、禁毒、扫黑除恶、法律咨询等9个摊位组成了“便民服务大集”,将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善行银行”咨询点,开户的居民排起长队,业务最为“红火”。

在互动游戏区,猜灯谜、驿站拼图、知识问答、“码上游园”等内容同样受到居民欢迎。

社区居民李芬兴致勃勃,带着孩子逐一参与了猜灯谜、驿站拼图、知识问答多个互动游戏,还办理了一张“善行银行”电子卡,李芬表示,“通过参加游戏,感受到了温馨的社区氛围,还可以深入了解社区今年推行的项目,有趣又实用。这样的社区活动,我愿意多参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