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男子盗窃电单车,龙华警方循线出击将其抓获

编辑:陶倩2019-02-21 11:2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月21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匡金营 袁励)现年19岁的男子黄某好逸恶劳,多次从东莞市塘厦镇流窜到深圳观澜盗窃电单车。日前,龙华警方通过视频研判分析,循线出击将嫌疑人黄某抓获,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近期,龙华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发生了3起电单车被盗案件,从案件线索来看属于同一个人作案。观澜派出所组织精干警力进行侦办,通过连夜视频追踪,掌握到了一名嫌疑男子,作案后往东莞市塘厦镇方向逃走,但是嫌疑男子反侦查意识强,案件一度陷入僵局。2月17日凌晨,桂香社区又发生一宗电单车被盗案件。民警通过调阅监控录像,发现作案嫌疑人与之前几宗案件的嫌疑人是同一人,民警通过细致地综合分析研判,终于查清了嫌疑人的真实身份。2月18日晚7时许,观澜派出所民警火速出击,在东莞市塘厦镇某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嫌疑人黄某(男,19岁)抓获。

面对突如其来的民警,黄某做贼心虚、自知难逃,只好乖乖地伸出双手让民警带上手铐。据嫌疑人黄某交代,因为觉得上班辛苦,又没有生活费,所以他就从东莞塘厦镇流窜到龙华盗窃电单车。作案后,他拿着所得的赃款回到塘厦用于上网和生活消费,以为这样就神不知鬼不觉。

目前,黄某涉嫌盗窃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群众,停放车辆要选好地点。停放在偏僻地点的电动车容易被盗,建议将电单车停进车棚,车库或有人看管的停车点。若无人看管,要放在有视频监控的地方。同时,要加强车辆防盗措施,尽量将车辆与固定物体锁在一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