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以心迎新筑梦起航” 大浪举办元宵游园会活动

编辑:陶倩2019-02-21 09:0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泓 黄雪妮)小雨正逢元夕日,草木萌动春满地。2月19日晚,灯火通明,大浪爱特爱服装产业园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大浪劳动管理办公室主办的“春暖龙华”关爱来深建设者系列活动之“以心迎新筑梦起航”元宵游园会在此举行,辖区500名来深建设者欢聚于此喜迎元宵佳节,吃汤圆、猜灯谜、玩游戏……会场张灯结彩,喜气洋洋。

据悉,活动现场共分为特色美食区、猜灯谜区、游戏娱乐区、汉服体验区及劳动法知识有奖问答区五大区域,在这中国传统佳节为来深建设者及其子女送上节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及归属感。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条以红色为主线的特色美食街格外醒目,里里外外围满了人,咖喱鱼蛋、糯米糍、牛肉丸……等极具特色小吃吸引了许多人前来品尝,其中,最具应景的实属汤圆,正月十五元宵节吃汤圆有团圆美满之意,此时此刻,一颗圆溜溜的汤圆入口,甜蜜的滋味让这节日的气氛更加浓郁了些。

而作为元宵节传统特色活动的猜灯谜区也络绎不绝,富有民族韵味的谜笺整齐划一地排列着,来深建设者们竞相猜谜,有的冥思苦想,有的与朋友交谈商讨,有的已胸有成竹的念初谜底,风雅而不失风趣。活动中汉服体验区吸引了许多爱好者前来体验汉服文化,感受民族风情。游戏娱乐区则排起长龙,现场欢声笑语不绝于耳。

活动现场还开设了劳动法知识有奖问答区,旨在引导广大来深建设者们理性维权,懂得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来深建设者积极踊跃回答的声音此起彼伏,现场气氛再次被推向高潮。

据悉,为提升来深建设者的社会融入感,主办方为此次活动费尽心思,以中国民族传统特色为主线,精心打造形式纷呈的游园会。在为广大来深建设者送上政府关怀的同时,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关爱、开放、共享”的和谐大浪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