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元宵夜婴儿突发呼吸困难 龙华民警3分钟送医救治

编辑:陶倩2019-02-20 11:16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医生救治婴儿。

民警直到婴儿脱离生命危险后,才离开医院。


深圳新闻网2月20日讯(记者 胡安坤 通讯员 匡金营 钟婧)元宵佳节期间,龙华警方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元宵安保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守护了群众的平安幸福。元宵节当晚,民治派出所民警林沛泉与李锋、陈强华在巡逻过程中及时救助了一名随时有生命危险的婴儿。

2月19日晚,民治派出所民警林沛泉及李锋、陈强华正在执行巡逻任务,他们像往常一样驾着警车开始晚间巡逻。19时35分许,林沛泉等人巡逻至民治民旺路第一工业区路口时,看到一对年轻夫妇抱着一名婴儿从路口冲出,母亲泪流不止,不停地安抚怀中婴儿,父亲在道路旁招手拦车,神色慌张焦急。见此情况,林沛泉马上意识到肯定是遇到紧急突发状况,遂立即靠边停车,向该夫妇了解情况。

经询问,女士称今晚第一次给不到一岁的婴儿喂食奶粉,喂食过程中婴儿突然呼吸困难,需要马上送医院检查治疗,因为处于交通高峰期,一直打不到车。林沛泉观察婴儿情况,发现婴儿呼吸急促,已面色发紫,情况十分危急。“走,上车”,林沛泉立即打开警车车门,随后鸣笛开路紧急将小孩送往就近的医院救治。

经院方诊断,婴儿系严重奶粉过敏导致喉部水肿,影响到正常呼吸,如果再晚些送到医院,后果不堪设想。林沛泉等人将患儿送至医院后,还主动帮助联系医生开展救治,一直等到婴儿脱离生命危险后,才安心离开医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