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安监局突击检查工业园安全隐患

编辑:陶倩2019-01-29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简丹)近日,龙华区安监局联合福城安监办执法人员,突击检查福城街道中港星工业园,重点检查“一层多企”和采用泡沫彩钢板分隔等火灾易发领域,督促园区吸取火灾事故教训,认真开展自查自纠。

经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工业园区垃圾堆放点设置不合理且垃圾存放量过大,其中混有危险废物;食堂内存储、使用过量液化石油气,未设置独立气瓶间。检查组现场查封该园区仓库电箱1处,责令其限期整改。

在企业深圳市南显光电有限公司,检查组发现该企业存在在仓库内使用泡沫彩钢板,仓库上方空调电线部分未套管等问题。在深圳市大卫福音包装设计印刷有限公司,发现企业存在入口区机器设备缺少操作空间、标签纸筒堆放过高等隐患问题。

针对隐患问题,检查组责令园区及相应企业加强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要对发现的隐患限期完成整改。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以案示警,要求各企业负责人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水平,自觉开展隐患自查自改,保障园区和企业的长期安全稳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