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住建局将打造与中轴新城相符的精品工程

编辑:陶倩2019-01-29 09:3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 通讯员 周瀚)昨日上午,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总结表彰大会,以“数字看住建”动漫视频形式回顾总结2018年度工作,对2018年度工作中涌现的尖兵科室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以及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区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政协监督员、各街道办代表参加此次总结大会。

2018年,区住建局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城市建设年各项决策部署,优质服务当尖兵,凝心聚力谋发展,住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在总结大会上表示,区一届三次党代会及区两会为下一阶段住建事业发展指明了发展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各个科室要以高质量打造“六个区”为契机,立足职能职责,坚持目标导向,要牢固树立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抓落实精神,提早谋划部署,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一是进一步加大审批制度改革,出新招,优服务,提效率,为改革开放主力区作贡献。二是树立精品意识,狠抓建设工程质量,高标准、严要求打造一批与中轴新城定位相符的精品工程,争取获评国家级奖项,实现零突破,积极建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和高品位建设示范区。三是强力推进住房保障,多渠道筹集开工人才和保障性住房不少于6000套,分配约2000套。建设市政燃气管道8公里,大力推进城中村燃气管道建设,力争10万瓶装用户改用管道气。全力打造民生幸福活力区,让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抓牢抓实安全生产,推进“智慧工地”建设,以科技的手段促进住建领域安全稳定,稳步推进城中村物业管理全覆盖,加大物业服务监管力度,加快建成共建共治共享典范区。五是积极推广北站社区党建工作经验,以党建引领推进小区物业管理规范化,不断促进小区和谐发展;积极探索“党建+工地”模式,建设“红色工地”,以党建促进精品工程建设,打造具有住建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为建成基层党建先进区积极探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