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水库排污口乌黑发臭 相关部门及时核查污染原因

编辑:胡安坤2019-01-28 17: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深圳新闻网1月28日讯 前不久,有市民发现民治水库排污口乌黑发臭,疑似水库遭污染。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区环水局和民治街道办迅速反应,立即核查情况。

据悉,民治水库与民乐水库为联通水库,民乐水库通过一条溢洪箱涵连接民治水库,溢洪箱涵为地下暗涵,箱涵内部情况复杂,经相关部门初步排查,上游民乐工业区存在商户错接乱排情况,而且民乐工业区片区排水管网存在历史遗留原因,雨污分流不规范。

经过排查后,区环水局与民乐村物业管理公司立即协调,对排放口进行封堵处理。记者了解到,接下来,计划将该片区纳入正本清源雨污分流改造范围,彻底整治污水乱排情况。同时区环水局将督促民治街道加强水库日常管理和安全巡查,进一步落实水库监督管理责任,督促、指导做好水库管理工作,并加大违法排水行为查处力度,确保水库水质稳定,保障水库原生态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