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端掉一黑煤气窝点

编辑:陶倩2019-01-28 11: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刘兆镇)通过“以车代库”“流动经营”的形式大量存放“黑煤气”,犹如“隐形炸弹”,严重威胁城市公共安全。近日,观湖街道执法队成功端掉一处“以车代库”黑煤气窝点,现场查扣黑煤气共计40瓶,暂扣小型货车一台。

为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观湖街道执法队联合各社区工作站加大了“黑煤气”排查力度。执法人员在观城河东村巡查时发现有运送瓶装燃气的小型货车,经现场调查发现,该货车车身没有任何的“易燃危险物品”“易燃气体”等标识。当执法人员打开车厢,发现车内堆满了各种规格煤气瓶共40瓶,煤气瓶外观较为陈旧。执法人员依法对小型货车进行暂扣,并将“黑煤气”全部暂存至相关单位依法进行处理。

据了解,随着执法力度的加大,一些“黑煤气”窝点也变得越来越隐蔽,当事人为躲避打击,“黑煤气”已从固定经营转向流动销售,通过“以车代库”“流动经营”等形式,与执法人员打起游击战。为维护观湖辖区和谐美丽安全氛围,接下来,观湖街道将有针对性地在辖区人员密集的城中村、商业步行街、集贸市场等场所和各重点路段,对非法从事黑煤气销售等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发现一宗,查处一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