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寒冬送温暖 113所学校积极参与旧衣温暖行动

编辑:陶倩2019-01-28 11:0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孙国霞)为落实精准扶贫政策,日前,龙华区教育局联合龙华区慈善会,开展了“温暖龙华,有你有我”旧衣分享爱校园温暖行动。113所中小学及幼儿园积极响应号召,发动广大教职工、学生及家长参与此次活动。

据了解,本次捐赠的所有旧衣由第三方公司——深圳市衣旧情深环保促进中心负责分类、消毒、回收,并将由龙华区慈善会捐赠给我区对口扶贫县区。学生们是这次旧衣回收活动的主力军,他们纷纷捐出闲置的衣物。寒风萧瑟,挡不住孩子们捐衣的热情。由于捐献的衣服数量多,类型杂,学生志愿者们纷纷变身成“小超人”,为衣物的搬运和分类忙碌。为了让活动开展得更有秩序,家长义工也纷纷加入进来,负责衣物的初步分类及整理。在他们的辛勤工作下,一袋袋整齐的衣物被送上了回收专车。

爱心公益捐赠活动,让旧衣物发挥更大的作用,传递家长和孩子们的一份爱心,也让孩子们在这特殊的节日里深刻体会到了爱的力量。通过为对口扶贫县区小朋友传递一份温暖,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建构有益经验,让幼儿从小学会处理自己与周围世界的关系,形成关爱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微评

在孩子心中

播下爱的种子

天冷心暖,衣旧情深。一件看似不起眼的小事,众人共同努力之下可能变成感人至深的大事。爱心从龙华校园传递到贫困地区,温暖弱小无助的灵魂,爱心和善意得到升华。更重要的是,孩子们通过实践体悟助人的意义,学会关爱身边的一草一木,我们的城市将因为满满爱意而变得更有希望。刘昌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