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爱心企业家杨继做义工反哺社会

编辑:陶倩2019-01-28 11:0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福城义工杨继。

本报讯(通讯员 王辉 文刀 文/图)日前,笔者从武汉《江夏报》获悉,龙华区福城街道义工杨继候选武汉《江夏报》2018年度人物。26日下午,武汉市江夏区工商联主席吴俊一行7人专程来到福城街道看望了江夏籍爱心企业家、深圳市武汉江夏商会常务副会长杨继,并向其带去新春的问候。

昨天,笔者在杨继创办的粤极客茶馆见到了他,他说自己在深圳义工的路上只是个新人,与身边热心慈善公益的朋友相比,他做得还远远不够。据了解,2000年,初中毕业的杨继就来到了深圳,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工地搬砖,虽说他没有多高的文化,但能吃苦,讲诚信,自己也想干点事出来。慢慢地他当起了包工头,干起了货运和沙场,还先后承包了观澜街道的部分建筑工程。经过11个年头的埋头苦干,他积累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和深厚的人脉资源。

“刚来深圳时,坐车的钱被小偷偷走了,是一名在公交站台进行交通文明劝导的深圳义工给了我3元钱,我才顺利到达了观澜,从此我对深圳义工就有了很深的印象。”直到2008年汶川大地震,杨继意识到自己应该用实际行动将深圳义工的爱传递下去,于是他申请成了一名深圳义工,并累计向汶川捐赠善款10多万元,之后多次参加社区的慈善公益活动。

为了给社区居民提供更多的就业和创业机会,杨继创立并投资了品牌项目“粤极客茶馆”,目前有3家连锁店,计划在龙华区开办10家、深圳开50家连锁店,为居民寻找更多的就业创业机会,并带动他们做义工,积极参与社区公益活动。

据了解,杨继不只是自己做义工,还和家人一起资助了50多名贫困学生,并连续4年出钱出力帮助在深圳打工的江夏籍乡亲免费乘坐大巴回武汉过年,至今他累计向社会捐赠善款已超过百万元。

“2019年,我计划和江夏商会的几名志趣相投的企业家一起租赁一栋物业,将其打造成商会大厦,多余的办公室对外出租,获取的利润用来做公益,帮助困难和有需要的江夏籍来深建设者,以及辖区困难重点青少年。”据福城街道团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杨继是福城街道的一名资深义工,个人志愿服务时间累计超过500小时,曾爱心帮扶福城街道辖区10名困难重点青少年,2018年被评为福城会亲“最具爱心个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