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生工程全线飘红 观澜居民幸福感满满

编辑:陶倩2019-01-28 10:59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近年来,观澜街道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要务,坚持民生优先,大力推动实施民生工程建设,辖区居住环境变美了、出行方便顺畅了、休闲娱乐有了更多的选择和去处。


观水有术,必观其澜!

当勤劳、勇敢、无畏的观澜人挥手告别2018,满怀希望和豪情走进2019年新春。我们可以骄傲地诉说:观澜更美了!生活在观澜更加幸福了!

过去的一年,生活和工作在观澜的人们可以目睹到:一个个城中村经过综合整治焕然一新,一条条老旧道路经过改造变得平坦宽广,一处处崭新的公共文体设施相继建成,一道道美丽的风景应运而生……

近年来,观澜街道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要务,坚持民生优先,大力推动实施民生工程建设,辖区居住环境变美了、出行方便顺畅了、休闲娱乐有了更多的选择和去处,居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显著增强。

经过综合整治后的桂香社区大湖老村面貌。


加速整治城中村

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2019年元旦节前夕,被龙华区政府列入2018年区民生实事项目的观澜街道大富社区陂老村城中村综合整治工程顺利完工,社区环境和面貌焕然一新,为辖区居民献上了一份新年大礼。如今,陂老村的绿化变靓了,卫生设施变好了,停车不难了,休闲娱乐有了新去处,社区居民纷纷为这件民生实事点赞。

大富社区陂老村是观澜街道较偏远的一个旧村落,昔日“脏乱差”现象随处可见,雨污混合排放,垃圾随意倾倒,没有绿化缺少生气,停车困难,休闲娱乐也不方便,这些都困扰着居住在这里的居民。经过综合整治,现在这里新建了5处公共停车场及休闲公园、篮球场、体育路径、消防站、垃圾分类点、物业管理系统等;社区道路铺设沥青,房屋立面完成刷新,广告牌整齐划一,还划设了交通标识标线,环境面貌实现大飞跃。

2018年8月31日,观澜街道桂花新村、赤花岭新村、库坑围仔新村3个城中村电信、移动、联通、有线电视四线下地完成切割。通过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对城中村原有架空光、电缆进行落地整治。现在,跨路、贴墙、过巷道的网线全面实现下地后,小区“蜘蛛网”得到消除,安全隐患得到整治,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2018年6月1日,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大湖老村整治工程全面完工,该村黄土裸露、尘土飞扬、巷道堵塞、交通不畅等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如今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深受周边居民群众的好评。该工程项目于2018年4月23日开工建设,为了达到整治效果,项目负责人监督施工单位采取“三班倒”工作机制,24小时开展作业。通过进行村道硬底化黑化、黄土覆绿、空气监测子站绿道改造,实现了村貌的根本改变。

2018年5月18日,黎光社区新围城中村综合整治项目工程顺利完工,环境面貌得到很大改善和提升。黎光新围村位于黎光社区,与东莞市塘厦镇接壤,是观澜最偏远的一个村。以前,由于该村排水不畅、没有停车场、地面标线不清、电线乱拉乱接等原因,地面经常污水横流、车辆乱停乱放、灰尘飞扬,环境面貌较差。为此,政府投资1976万元进行环境提升改造,经过7个多月的紧张施工,顺利完成了所有整治内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