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温度大水坑” 便民服务集市开集

编辑:陶倩2019-01-28 10:50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蔡蕾)1月24日下午,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党委主办的“温度大水坑”便民服务集市活动在大水坑社区街心公园开展,吸引居民群众500多人前来“赶集”。

据社区介绍,为让留深过年的产业工人及辖区居民群众深切体会到来自社区的关怀,“温度大水坑”便民服务集市除了提供义剪、美甲、手机贴膜等贴心周到的服务外,还有爆米花、棉花糖等深受小朋友们喜爱的食品,集市现场还进行写“福”字、送春联、团圆煮饺子等年味浓郁的系列活动。特别是,活动还创造性地把“积分”概念引入便民服务集市,将社区各功能组的服务项目与“集市”巧妙地结合,设置了如“计生知识要知道”“垃圾分类知多少”等游戏通关模块,居民参加趣味问答即可集赞通关,集满相应积分即可兑换相应礼品和便民服务,激发参与者主动了解社区服务的功能块。

同时,为提高辖区居民群众对社区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调动居民共建共治的积极性,社区现场“摆摊”,邀请产业工人和辖区居民对社区工作、服务提建议,鼓励他们为社区服务提供新思路,聚拢人心推进社区工作向既定目标奋进。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大水坑社区党委相关工作人员提醒说,这种便民服务活动今后将常态化开展,居民群众可以常来“赶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