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期间收到提案201件

编辑:陶倩2019-01-28 10:3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艳玲 郭宝华)1月25日,龙华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201件,经审查,共立案169件。

据介绍,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积极运用提案履行职责、建言献策。截止到1月24日下午6点,龙华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共收到提案201件,经审查,共立案169件,占提案总数的84.1%;不予立案32件,占提案总数的15.9%。

据统计,在立案的提案中,委员个人提案90件,联名提案64件,党派提案8件,团体提案7件。其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35件,占20.7%;政治建设方面提案2件,占1.2%;文化建设方面提案9件,占5.3%;社会建设方面提案64件,占37.9%;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10件,占5.9%;城市建设和管理治理方面提案48件,占28.4%;深港澳合作方面提案1件,占0.6%。这些提案既围绕全区发展大局,又关注民生福祉,内容涵盖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具有较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区政协表示,本次会议结束后,立案提案将转交相关承办单位办理;对于不予立案的提案,将通过社情民意信息送区领导参阅,或以其他方式送有关部门研究办理;对于一届三次会议截止日期后收到的提案,将按照有关规定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立案并交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