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编辑:陶倩2019-01-28 10: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1月25日上午,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在龙华会堂胜利闭幕。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陈艳玲 郭宝华/文 记者 蔡维泽 陈建华 通讯员 赖志豪 连志远/图)1月25日,龙华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会议共收集提案201件,经审查立案169件。会议增选王志毅为区政协副主席,增选了朱润酥、佘扬波两名区政协常委。区政协主席钟荫腾等区政协主席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区委书记杜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以及在家的区委常委,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各街道办事处、区直各部门、驻区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杨东辉主持。

区政协主席钟荫腾指出,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在中共龙华区委领导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本次大会,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真挚的为民情怀,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积极参加大会发言和小组讨论,踊跃提交提案,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体现了较高的参政议政水平,彰显了协商民主的生机活力。

他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牢把握新方位新使命,不断推动新时代人民政协制度优势在基层结出硕果;要锲而不舍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的作用;要始终不渝搞好自身建设,以新时代追梦人的姿态和干劲展现“一线”担当。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龙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责任担当、广泛凝心聚力,把发展的眼光放得更远,把履职的脚步踩得更实,为龙华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中轴新城,争当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

区委书记杜玲表示,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责任,积极参政议政,踊跃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担当,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大作用。

杜玲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一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在坚持党的领导上保持更大定力;二要始终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更大作为;三要始终恪守民本情怀,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出更大贡献;四要始终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在发展协商民主中发挥更大作用;五要始终坚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高履职能力上取得更大实效。

她要求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同心同德、和衷共济,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龙华政协事业新局面,为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报告以及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决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