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思想再解放 改革再深入

编辑:陶倩2019-01-24 09:2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1月23日下午,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康碧艳)1月23日下午,区政协一届三次会议举行大会发言,区政协主席钟荫腾,区政协领导黄海广、陈贤彪、杨东辉、仙新民、王志毅和梁兴华参加会议。区委书记杜玲,区领导苗宁礼、张纳沙、刘蕾、詹惠军、韩荡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刘风景、徐迅、武丹、贾西贝等委员立足龙华实际,结合自身的工作特点,围绕贯彻落实区一届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的目标,对龙华区的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社会等领域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在即席发言环节,李豪、刘南筠、马静等7位委员成功“抢麦”,聚焦提升城市文化内涵、民营经济创新发展、微循环交通、市政工程扰民、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发展等话题,直陈问题,积极建言。

有姿态、有水平、有担当、有质量,杜玲以“四有”来评价本次大会发言,她认为,委员们坚持问题导向,选题精准、调研深入,所提意见建议符合龙华实际,既有可行性,也有一定操作性,充分体现了政协委员求真务实、认真负责的精神风貌。

杜玲强调,要牢记嘱托,抢抓机遇,勇立潮头,继续奋斗,推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努力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在龙华改革发展关键时期,希望广大政协委员把准时代脉搏,强化履职实效,用好话语权,发出好声音,多提金点子;继续精心选择课题,扎实推进调查研究,掌握一手资料,了解一线实情,如实反映社情民意;加强履职学习,强化改革思维,不断提高提案含金量,力求“参在点子上、议在关键处、写在需要时”。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纳沙代表区政府表态,将积极加强和政协的紧密联系,一如既往重视委员声音,大力支持区政协各项工作的开展。一是将主动加强政治协商,进一步完善政府与政协工作对接机制,认真做好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二是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广泛听取委员意见建议,把区政协监督意见作为改进政府工作的重要动力和完善决策部署的重要依据;三是积极采纳议政成果,将提案列入督办程序,加快督办落实,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