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温暖迎新春 龙华街道书法老师义写春联送祝福

编辑:陶倩2019-01-23 09: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社区老人义写春联。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杨奕 通讯员 黄银彩 文/图)日前,由龙华街道景华社区居委会主办、景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大爱龙华”聚善日公益集市在景龙社区金侨花园篮球场举行,活动设有8个亲子义卖摊位,并在现场设置了义写春联区及募捐区,践行“聚善有福,大爱龙华”的公益理念。

活动当天,小朋友带来了玩具、图书、剪纸等物品参加义卖,“小摊主”们自信招呼来往的顾客,热情地向他们介绍自己售卖的商品,义卖摊上生意火爆。“哥哥姐姐们在进行义卖,卖东西赚的钱会用来帮助老人,我们以后也要多帮助别人,尽自己的努力奉献爱心。”一位母亲带着孩子路过,当她了解到篮球场上正在进行一场特别的义卖活动时,驻足对孩子进行“情景教学”。

活动现场,义写春联区气氛活跃,吸引了过往路人的目光,居民们排起长长的队伍等候书法老师现场挥毫写春联。领到春联的吴叔表示,社区义写春联活动非常有意义,今年家里不仅不用买春联,还能把社区书法家的作品带回家中。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义卖中观察、思考、创新,在销售中体会劳动的辛苦,也让所有参与活动的人感受爱、奉献爱,在合作中进步,在行动中成长。此外,社区工作人员还上门为社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低保家庭送上春联和新年祝福,让弱势群体也感受到社区的爱与温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