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开展心理减压活动 赢得产业工人点赞

编辑:陶倩2019-01-23 09:3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徐峰)日前,“守护心灵,护航人生”心理咨询与减压活动走进福城街道福民社区润塘工业区顺景园公司,为300余名产业工人提供心理测试、辅导、减压。

活动由龙华区委政法委、福城街道党工委、福城街道办联合主办,龙华区大水坑社区福众志愿者协会承办,深圳市顺景园精密铸造有限公司协办。活动设有数字测压城堡、团体减压游戏、沙盘趣味体验等环节,通过参与游戏的方式,让参加者了解自己的心理健康状况,认识自己处理压力的方式,并通过现场的团体游戏及沙盘体验减轻产业工人压力。

在沙盘游戏心理咨询的摆台前,心理咨询师宋老师通过简单的介绍,让员工们了解到沙盘游戏是一种心理疏导方式,也是使用沙、沙盘以及有关人或物的微缩模型来进行心理治疗与心理辅导的一种方法,可促进激活、恢复、转化、治愈、新生的力量,对咨询者心理健康的维护、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培养、人格发展和心性成长都有促进作用。

此次活动一共有12名员工体验到沙盘游戏。在咨询中,咨询师通过与咨询者建立良好信任关系,将沙、沙具作为沟通的桥梁,通过语言交流引导,向咨询者进行述说、询问与商讨,维护身心健康。

此次活动得到了企业及员工的一致认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