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部署雷霆除患专项行动

编辑:陶倩2019-01-23 09:2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王振 瞿兵)1月21日,大浪街道召开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专题部署暨2019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岁末年初雷霆除患“1+10”专项工作及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后,该街道各职能部门严格落实会议部署要求,突出重点,加强联动,开展集中攻坚排查整治,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街道雷霆除患“1+10”方案,部署2019年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会议强调,节前要全力做好劳动密集型企业、学校、商场市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要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继续深化专项整治,确保整改到位;严格落实大型群体活动报备制度,从严查处工程施工、工业生产、交通运输等行业领域超负荷组织生产建设的行为,同时加强应急救援和值班值守工作。

会后,大浪街道执法队、派出所、社区网格管理中心、社区工作站等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街道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当天,该街道执法队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宝龙新村116号有人频繁从屋内往外搬运燃气瓶,存在违法销售瓶装燃气的嫌疑。执法队立即联系大浪派出所、浪口工作站等部门开展联合行动,并查扣了“黑煤气”102瓶。

当晚,该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对浪口八区市场周边出租屋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时,发现八区某出租屋内疑似存放烟花爆竹,闻讯赶来的执法人员在网格员的协助下,对该出租屋进行查处,现场查扣烟花爆竹42箱,及时消除了这一安全隐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