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党工委举行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

编辑:陶倩2019-01-23 09:18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张温妮 文/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精神,近期龙华街道举办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活动。来自辖区机关、社区、“两新”组织等近三百名党员群众参与,通过知识竞赛形式考核,以考促学、以考督学、以考查学,将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覆盖到龙华街道各级党组织、党员,形成全员自觉学习氛围,巩固深化学习成果。

近日,2019年龙华街道党工委主办的党章党规党纪知识竞赛笔试初赛在新华中学举行,共32支参赛队伍参加笔试。考场上,党员们认真投入,奋笔疾书、有序作答,氛围良好。通过测试比拼,笔试平均分位居前列的10支队伍闯进决赛。18日,决赛正式在新华中学礼堂拉开帷幕,开赛前,参赛队伍纷纷上台展示队伍风采。

此次知识竞赛题型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及附加题环节。第一环节,选手们信心在握、从容答题,各队伍不相上下。到了激动人心的抢答题环节,各队伍在“抢”和“答”之间分数渐渐拉开差距,气氛越来越紧张热烈。风险题环节,各队伍聚精会神地盯住大屏幕答题,现场观众的欢呼声、掌声让比赛现场气氛不断升温。参赛队伍答题结束,现场观众也热情高涨,在互动题目中积极举手答题,参与观众问答游戏。经过一个多小时激烈角逐,最终集瑞队获得一等奖,景龙社区工作站党支部代表队、龙华义工党支部队获得二等奖,绿箭侠队、宁静睿智队、富康社区联合党支部队获得三等奖,组织先锋队、龙园哆哆队、清湖“学习”队、联合力量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下一步,龙华街道将把此次知识竞赛作为辖区党员学习教育情况的考察检验,把落实党章党规党纪学习教育常态化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进一步探索各级党组织党员教育工作的新途径、新举措,提升街道党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