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政法委为“六个区”建设提供强有力政法保障

编辑:陶倩2019-01-21 09:17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韦正风)1月18日,区委政法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精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苗宁礼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服务发展大局,落实好对政法工作的各项要求,为高质量打造“六个区”提供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会议对党代会报告作了深入解读和集体学习,班子成员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会议指出,党代会报告内涵十分丰富,尤其是建设“六个区”的发展思路,既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市委的工作布局,也符合龙华发展内在需要以及城市现代化国际化的客观规律,具有很强的引领性和指导性。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工作:

一要在服务大局上下好功夫。读透党代会对全区工作的整体布局和各项部署,把政法工作融入全区发展大局,主动为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护航助力。

二要在确保政法工作落实上下好功夫。党代会提出要“努力建成共建共治共享典范区”,区委政法委要尽好执行和统筹责任,马上行动起来,对照党代会报告对政法工作的各个要求事项制定任务分解表。

三要在高标准做好重点工作上下好功夫。扎实守好政治安全、社会治安和维护稳定三条底线,扫黑除恶要有更大成果。创新性工作要继续深化、做实、扩面。在外来人口融合、共建共治共享街道和社区创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星级安全文明小区建设、企业法治服务中心运作、公共法律服务圈建设等方面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平台,做实管理、服务,形成全区性实施方案或工作指南在面上推开。同时,启动好平安建设协同共治机制改革项目。

四要在保障全区工作“开门红”上下好功夫。春节前后要做好重点矛盾纠纷预防化解、平安春运、社会面治安防控、重点工作政法保障等相关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