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教育系统总结学前教育工作 450余园长齐聚一堂谋新篇

编辑:陶倩2019-01-18 09:4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近日,龙华区教育局、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召开了一场形式新颖、内涵丰富、意义非凡的学前教育工作总结会。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及全区各幼儿园园长、教学园长共计450余人齐聚一堂,为龙华学前教育出谋献策、拓新格局。

据介绍,为了办好学前教育,龙华区教育局、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全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园长队伍,从全区选拔70位幼儿园园长参加骨干园长高级研修班。增“量”方面,龙华区2018年新增29所幼儿园,新增学位1.09万座,已有4所新型公办幼儿园于2018年秋季开园,另有13所已立项推进。培“优”方面,龙华区学前教育引进高层次人才,通过财政资助大幅提升教职工工资水平,吸引一批省外公办幼儿园园长来龙华区任职,并通过“三名工程”、“名师工作室”和中心教研组组建,吸引培养优秀园长及教师。提“质”方面,除开展治理“小学化”专项整治外,2018年全年培训26场,共计25146人次。

最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以“直面担当,突破飞跃”为主题,肯定了龙华区学前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教育局直面挑战、勇于担当,积极扩充公办园,大力发展普惠园,鼓励规范民办园,在量上保证孩子“有学上”,在质上保证“有内涵”,为龙华学前教育2019年跨越发展翻开新华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