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加强网格信息收集

编辑:陶倩2019-01-18 09:3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黄崇)日前,民治街道召开网格中心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总结分析去年工作情况,并对下一年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2018年度,民治社区网格管理信息平台录入人口信息299132条,采集房屋信息16171条、上报各类安全隐患18562条。针对这些问题,民治社区网格管理中心正督促网格员进行跟进服务、完善管理,目前已处理安全隐患18553宗,化解群众纠纷矛盾219起,取缔非法窝点23个,消除公共安全隐患302宗,其他问题正在有序解决中。

会议强调,社区网格员处在网格工作第一线,要细致采集录入人口、房屋、事件等各类基础信息;要及时排查上报矛盾纠纷、不安定因素、安全隐患等各类动态信息;要服务帮助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残疾人、留守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协助社区及相关部门开展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