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宜居观澜加速度 治水提质再出发 居民幸福指数节节高

编辑:陶倩2019-01-17 09:5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澜组织各方力量巡河护河。


迎难而上

河流综合治理成效显著

2018年是深圳治水提质“大会战、大建设”之年,按照市、区统一部署和要求,观澜街道重点河段主要水质指标达V类,辖区基本消除209个入河排污口,完成牛湖水、大水坑河、大布巷水、樟坑径河、横坑水等黑臭水体截污治理。而且,君子布河、白花河黑臭水体治理工作面临国家挂牌督办验收的艰巨任务。

面对困难和挑战,观澜街道毫不退缩,以实施“三水共治”为总纲,以保障水安全、防治水污染、修复水生态、打造水景观、强化水管理为主要任务,强力推进各项综合治理工程。于是,人们经常看到观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行走在各个河流治理工地调研、督战的身影,经常看到工作人员放弃正常假期夜以继日奋战的场景。

幸福是干出来的,不是等出来的。2018年5月中央环保督察组来深开展治水提质工作督查,白花河、君子布河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组黑臭水体专项督查整治成效评估,并在全国黑臭水体公众满意度调查中获得99.25%以上的满意率,复查吻合率100%。2018年11月,中央环保专项督察组再次来深开展督查“回头看”,观澜“5+1”条黑臭水体整治成效再获肯定。一年来,牛湖水、横坑水、樟坑径河、大布巷水、大水坑河、泗黎路排水渠6条河道两岸排污口均已完成截污工作,实现污水“零”直排入河。同时,配合区环水局、工务局完成了第五批正本清源涉及的10个小区工程项目,第六批共155个小区完成144个小区,累计完成管道90.333km。开展了君子布河工业路桥下游河床修缮工程、樟坑径河河口左侧河堤度汛应急工程、嘉湖路箱涵排污口整治工程等32个水务零星工程,其中28项已完成施工建设,剩余4项正有序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