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11所学校配备3名禁毒辅导员

编辑:陶倩2018-12-26 09: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吕丹红 王梅花)为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的毒品预防教育,普及辖区青少年毒品预防知识,12月24日-25日,大浪街道维稳及综治办将活动带进校园,在博恒中英学校、高峰学校、同胜学校开展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宣传活动,并与学校举行禁毒校外辅导员签订仪式,大浪街道3名禁毒社工将担任辖区11所学校的校外辅导员,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中,该街道工作人员结合禁毒宣传折页、毒品仿真样品,为博恒中英学校、高峰学校、同胜学校360余名中小学生系统地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及其危害性、常见毒品类型、毒品法律法规等知识,并通过犯罪分子将毒品伪装成“奶茶”“跳跳糖”等食品诱惑青少年的案例,加深学生对毒品及其危害性的了解,学习毒品预防技巧,巩固了无毒校园阵地。活动结束后,大浪街道还与学校举办禁毒校外辅导员签订仪式。

据介绍,大浪街道将在辖区11所学校配备3名禁毒校外辅导员,由禁毒社工担任。辅导员将根据青少年生理和心理特点,充分发挥学校宣传阵地活动结束后,大浪街道还与学校举办禁毒校外辅导员签订仪式。据介绍,大浪街道将在辖区11所学校配备3名禁毒校外辅导员,由禁毒社工担任。辅导员将根据青少年生理和心理特点,充分发挥学校宣传阵地,组织在校师生、家长开展多样性禁毒宣传活动,帮助他们认识毒品的危害,树立远离毒品的意识。

据了解,大浪街道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近期还将继续在辖区其余8所学校举办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