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积极推进“一企一策”落地落实

编辑:陶倩2018-12-26 09:13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观湖街道组织辖区重点园区、规上企业参加政策宣讲。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宝银 文/图)近日,观湖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率队先后走访调研了富诚达科技有限公司、莱茵技术监护有限公司检测中心等重点企业并开展慰问活动,对企业诉求一一作了回应,要求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一企一策”,开展精准服务,为企业出谋划策,协调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助推企业进一步做大做强。

据了解,为精准服务辖区重点企业和重大产业项目,观湖街道选取辖区四类百强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上市及拟上市企业等作为重点服务对象,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开展精准服务。并通过街道领导挂点服务、各职能部门牵头对口服务、各社区工作站开展属地服务等方式,形成全方位、多层级、宽领域的企业服务工作体系。今年以来,观湖街道各级领导干部上门服务辖区重点企业225家,共收集企业、园区诉求250项,目前已经解决157项,正在协调处理76项,需上级部门协调处理的17项诉求也正积极推进中。此外,为指导辖区企业用好用足产业扶持政策,扩大最新政策普及面和知晓度,依托互联网,通过企业服务平台、QQ群、微信群等方式推送龙华区惠企产业政策240余条。

根据企业的不同需求,观湖街道组织辖区重点园区、规上企业积极参加各类培训活动、政策宣讲或博览会。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为加快转变企业管理模式,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该街道组织辖区121家园区、企业参与卓越绩效管理及中高层管理技能(MTP)培训活动;为帮助企业拓宽市场,组织辖区10家重点企业参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此开阔企业眼界,引导企业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创新发展理念模式,培育发展符合产业发展导向的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新材料、智能装备等优势产业集群,进一步提升观湖核心竞争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