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为老人安装防跌设施 新澜社区民生微实事暖民心

编辑:陶倩2018-12-25 13:14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晓宝 林丽冰)跌倒已成了高龄老人和残疾人头号意外事故,且多数发生于家中,主要地点为浴室、卫生间、卧室。为进一步关爱高龄老人和残疾人,降低他们摔倒意外的发生率,近期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党委通过开展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为社区有需要的高龄老人和残疾人家庭的浴室、卫生间免费安装扶手等防跌设施,此举受到居民大力点赞。


据悉,新澜社区民生微实事——社区高龄老人和残疾人“防跌”项目,主要是为社区80岁以上的高龄长者提供居家环境危险因素测评、居家安全改造、主题探访等专业服务,向高龄老人和残疾人讲解预防跌倒等知识,从而促进高龄老人和残疾人居家安全,提高高龄老人和残疾人生活质量。近日,新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社工、志愿者一起为20位高龄老人和残疾人进行了居家安全改造,共安装20个扶手、防滑垫等。


接下来,新澜社区还将陆续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区义工开展回访活动,同时动员辖区社会组织开展探访高龄老人和残疾人,关爱高龄老人和残疾人等公益服务,并长期举办高龄老人和残疾人居家安全主题宣传活动,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