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18年龙华·紫金公益助学活动圆满举办

编辑:陶倩2018-12-25 13:0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张爽 通讯员 梁展滔)近日,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区义工联联合区教育团工委、青春家园项目组织、中航龙华九方赴紫金开展了“同心童梦,暖冬之约”龙华·紫金公益助学活动,给当地的孩子们带来了温暖与欢乐。


12月20日下午,来自区教育局的美术、音乐、体育老师、青春家园项目和中航龙华九方的公益老师,为紫金璜坑小学、璜光小学和紫金仙湖村的孩子们上了音乐、美术、防性侵、反欺凌等课程。孩子们眼里的这群来自龙华区的志愿者叔叔阿姨们,有的是学校的老师,指导孩子们画画、唱歌、运动;有的是社会公益组织机构的社工姐姐,悄悄告诉女孩子遇到侵犯怎么去保护自己,男孩子遇到校园暴力如何招架;有的是企业的叔叔阿姨,通过游戏引导他们怎么克服阅读障碍,努力表达自己的内心。


当晚,志愿者们还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篝火晚会,与孩子们做游戏,陪孩子们做汤圆、看动画,为他们送去温暖和关怀。12月21日,志愿者们还与璜坑小学的孩子们一起举行了一场庄严的升旗仪式。随后,来自龙华和紫金的师生们开展了一场趣味篮球友谊赛,和孩子们一起愉快玩耍。“一次公益活动虽然短暂,但其犹如星星之火,让孩子看到了更大的世界,带给孩子们鼓励和信心。”活动尾声,孩子们牵着志愿者们的手依依不舍,希望叔叔阿姨们常来。


据悉,今年以来,区群团工作部、团区委已围绕扶贫攻坚陆续开展“暖冬之行爱在身边”慈善募捐活动、“童梦路益起行”龙华青年公益助学活动、“益路同行”龙华区青年企业家玉树慈善行活动等,接下来,团区委将继续围绕中心工作,链接多方资源,为脱贫攻坚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