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开展危化品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

编辑:陶倩2018-12-24 09:56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工业气体厂液氮泄漏演练现场。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杨光勇 孙运良 文/图)为检验危化品应急救援预案可操作性和预案程序熟练度,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和企业员工安全意识、自救能力,近日龙华街道举行危化品事故应急演练及工业气体厂液氮泄漏事故专项应急演练。

该街道各职能部门、社区工作站、油气站负责人及管理人员100余人在凯丰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参加此次演练。演练模拟凯丰工业气体厂液氮储罐车充装作业时,因人员操作失误,导致液氮储罐充装阀无法关闭,大量液氮泄漏,造成泄漏区环境温度过低,工作人员防护不足,不能第一时间关闭阀门。

“事故”发生后,园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抢险队,并将受液氮泄漏影响范围内的人员疏散。很快,抢险人员赶到现场,对事故区域进行稀释处置,并克服浓雾影响成功关闭了液氮储罐的根部阀门。消防人员继续对残余液氮和事故储罐喷水,加速残留液氮挥发。经应急各小组不懈努力后,成功实现了企业自救,排除了事故隐患,保障了群众生命安全。

通过此次危化品应急救援预案演练,相关部门进一步熟悉了事故应急程序和流程,提高了处理危险品发生泄漏的能力,为此类事故应急救援提供了实践经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