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棉衣买多了吗?深圳今年大概率无法入冬

编辑:郑媛2018-12-20 08:14内容来源:深圳商报

新闻提要

温暖的天气注定不会太持久。据市气象台预测,2018年的最后10天,冷空气又要组团来了,需要注意防寒保暖。

深圳商报2018年12月20日讯 最近鹏城天气都暖洋洋的,昨日气温持续回升,白天最高温度在22℃左右。市气象台预测,未来3天气温继续回升,气温在19-24℃左右,早晚有轻雾。

进入12月后,温暖的天气注定不会太持久。据市气象台预测,2018年的最后10天,冷空气又要组团来了,需要注意防寒保暖。从12月26日开始,深圳气温将开始下降,局部有小雨,27日最低气温可能会降到11℃左右,天气寒冷。

这次能否成功入冬?气象专家解释称,尽管又有冷空气来袭,但还是无法让深圳入冬。并且,从目前最新数据来看,今年深圳能入冬的可能性较小,也就是说今年深圳大概率是没有冬天的。

气候上是按照5天滑动平均气温来判断入冬的,当深圳国家基本气象站某个连续5天的平均气温低于10℃,深圳才算入冬。历史数据显示,最近10年,深圳一共6年有冬天,去年的入冬时间是1月29日,而深圳30年平均入冬时间是1月13日。  (记者董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