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走进老旧小区 提高居民防火意识

编辑:陶倩2018-12-20 09:22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陈欣 通讯员 丘佛林)昨日,龙华街道在优品建筑花园开展“老旧商品房小区消防安全宣教活动”,通过培训与演练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居民消防安全素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在小区内设立消防咨询台,摆放各类宣传资料,向过往居民普及消防知识,前来拿取资料和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一边发放宣传资料,一边结合春冬季火灾特点,向社区居民讲解家庭预防火灾及处置火灾等基本常识,并采取亲身示范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现场还设置了火灾事故处置演示环节,通过实际操作,演示发生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方法,提高居民火场自救逃生和组织自救逃生、扑救初期火灾、正确掌握和使用正规燃气、消防器材使用、熟练掌握人工急救等各项突发性安全事故的应变处置能力。

龙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优品建筑花园是此次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老旧商品房小区消防安全系列宣教活动将在辖区22个老旧小区陆续展开,持续营造居民学习消防知识的良好氛围,使消防宣传走进千家万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