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委党校举办“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沙龙

编辑:陶倩2018-12-18 09:11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谢煜)近日,龙华区委党校联合大浪街道办举办“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沙龙,特别邀请深圳市委党校副巡视员傅小随教授、观湖街道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怡丽、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党支部书记温思卫以及大浪街道“两新”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温国新作为分享嘉宾。

傅小随教授从两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期间对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一是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要同做好群众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群众工作贯彻到社会管理的各个环节。二是始终注重基层党建的核心作用,尽可能把资源、服务、管理放到基层,使基层有职有权有物,更好地为群众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和管理。因此,以人民为中心、构建高效简约的治理体系、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发挥互联网的作用是构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提升治理效率的有效途径。

林怡丽结合改造上围艺术城、设立鹭湖社区等案例,从强化党组织在基层治理当中的核心作用和完善社区党组织的运行机制两方面,讲述了近年观湖街道在创新基层治理和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中做出的努力和尝试。

温思卫则以大水坑社区的消防安全、青工服务等社区治理实践为例提出社区治理首先要做的就是固本强基,抓党建,抓安全。同时,要对需要的群体提供切实的服务与关怀。温国新围绕“两新”党组织建设,就如何管理服务好数量众多的党组织问题进行阐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