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快乐“寻宝” 感受上围艺术村变化

编辑:陶倩2018-12-17 08:55内容来源:宝安日报

新闻提要

参赛队员积极参与党建活动,认真比赛。

本报讯(龙华新闻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陈明翔 文/图)巧寻宝、抢答题、赢奖品……12月15日上午,一场特别的党建活动——“上围艺术村寻宝之旅”在观湖街道上围艺术村快乐上演,参赛队员根据游戏规则,寻找“宝物”、竞答党建知识,在竞逐寻宝比赛的同时,也全方位感受了上围艺术村在共建共治共享治理模式下带来的新改变。

上围艺术村是观湖街道创新探索、不断打磨的一个城中村综合整治“文创精品”。陆续引进30多位各类艺术家和设计师,上围艺术村一栋栋老房、破房乃至危房在他们手里重获生机。今年来,上围艺术村搭建了社区党委-上围艺术村党支部、党员志愿服务促进协会党支部-各社会组织及第三方机构的组织体系,通过强化组织引领和发展引领,强力推动艺术村快速发展。此外,上围艺术村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探索外来人口融合共治新模式。建设“1+N”党群服务阵地体系,围绕“党建+艺术+公益”理念,建设党群服务中心、党群驿站、樟坑径绿道党群服务V站;建设人才服务平台,对上围公园进行提升改造,建设凸显“党建+艺术+人才”理念的主题艺术人才公园,提供包括政策咨询及业务办理、阅读、休闲、锻炼、生活服务等便利服务。在上围艺术村的打造过程中,观湖街道坚持以党建为核心,创新社会治理体制,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打造具有上围特色的“一引领双示范三联动”党建引领城中村治理模式,为城中村综合整治提供“上围”样本。

当天的寻宝之旅,分按图索骥、朝花夕拾、知识问答三个环节,共吸引了二十余支队伍踊跃参与。活动预先将准备好的党建知识“宝物”及知识问答题藏于上围艺术村进驻艺术家的家中。参赛者根据游戏规则,竞逐寻宝比赛。

参赛的老党员覃先生表示:“近年来,上围艺术村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村民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希望通过这次寻宝活动,大家能够走进上围艺术村,欣赏这里的美丽景色,感受这个有着四百年历史的古老村落的文化底蕴。”


相关新闻